2024-03-24
出發!
張瑞志執事

大家好,很榮幸能夠在這裏與大家見面,這是我第一次撰寫執事分享。

上星期日(3月17日)是堂慶主日,除了數算27年來上帝在愉宣家的恩典之外,相信大家對於四重福音屬靈之旅啟動禮的情景,仍然歷歷在目。教會將會於未來四年推動四重福音屬靈之旅,連續四年以宣道會四重福音的四個元素──「耶穌基督是救贖的主」、「耶穌基督是醫治的主」、「耶穌基督是我們成聖的主」及「耶穌基督是再來的王」為主題(對!就是週刊左上角宣道會會徽所代表的四個元素),希望弟兄姊妹對宣道會的信仰基礎有更深的認識,更加了解我們所信的是甚麼。

談到救贖,相信大家也會聽過「主耶穌拯救我們」這個說法,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耶穌要拯救我們這一班冥頑不靈的罪人呢?聖經說: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,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,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,就白白地得稱為義。」(羅馬書 3:23-24)我們現在得以認識上帝,得以與上帝的關係和好,得以在教會敬拜事奉,得以為主奔走,傳揚福音,全因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傾流的寶血,洗清了我們的罪債,從萬丈深淵中拯救了我們,這就是「救贖」的意義。

下個星期便是復活節,有人說過如果耶穌只有降生而沒有被釘於十字架,並在三天之後復活,那我們所信的和所做的都是枉然。上帝就是為了救贖我們,甘願差派自己的兒子降臨世上,捨棄天上一切的榮華,紆尊降貴成為卑微的嬰孩,踏上傳道之路,甘願受迫害、承受苦楚,最終死於十字架上,還勝過死亡的權勢,永遠居於我們心中。

各位四重福音屬靈之旅的團友,我們要出發了,大家準備好了嗎?教會會透過四次講道、與講道相關的查經、個人靈修及小組分享,讓大家一同研讀關於救贖的經文,了解上帝的救贖之恩。我們亦已準備靈修與查經材料,而Joyful Kids老師也會於課堂上與同學分享救贖的意義,並會透過不同活動實踐真理,實行全民參與。希望愉宣家每一個弟兄姊妹也可以身體力行,一同參與四重福音屬靈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