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10
有情人
黃婉君傳道

回來作義務傳道轉眼都一年了。隨著精神漸漸恢復,跟弟兄姊妹相處的時候也多了。在大家當中,我常看見很多動人的片段。跟你分享其中的點滴。

東涌英語事工於3月開始新學期。為期三個月。這學期有幾位新老師加入,有些並不是在愉宣聚會的。第一次見面,聽著大家分享為何參與這服侍,心裏深受觸動。因為,大家都不認為自己是什麼特別的人,也沒有仗著自己有怎樣的才幹與經驗,只是知道孩子們有需要,覺得自己可以付出時間與關懷,就來幫忙。於是,老師與同學們就在歡笑聲中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早上。我在這些自以為平凡的生命中看見不平凡的愛。 這份愛超越了教會與教會之間的界限。

最近,有我們親愛的弟兄病倒了,我們都著急,有弟兄姊妹前往探望及陪診。更多的,是默默在祈禱中守望這一家。有弟兄姊妹的家人身體抱恙,我們也同樣為他們著急。有家人因此而歸信耶穌,也有與教會保持友好關係的。弟兄姊妹對病人的關懷是感情真摰的表達。我相信是因為我們都感受到神的愛,所以就這樣流露了出來。這份愛超越了人倫的界限。

上主日透過一位弟兄介紹,認識了他的鄰居。弟兄看著相識數十載的好鄰居病倒了,心中不忍。他靠著聖靈的感動及幫助,成功邀請了這位未認識主的鄰居前來教會接受代禱服侍。當天,這對夫婦更提到他們原本對信仰並沒有什麼好感的,但這次也願意前來一試。而且他們說踏足教會並不陌生,因為廿多年前他們常常帶孩子到服務中心參加兒童活動。我深信這是聖靈的工作︰當年透過不同的弟兄姊妹服務社區,今天更透過弟兄的邀請,成就了一件美事。這份愛超越了時空的界限。

弟兄姊妹,我知道,在閱讀這篇文章的同時,你的內心必定想起更多有情人。這些充滿愛的故事,有些是你親身經歷的,也有你聽到別人傳開的。我們都能見證,愉宣是一個充滿耶穌的愛的群體。耶穌的愛超越一切界限,祂將神的國建立在人間。我們透過這個有限的生命,能夠參與在無限的國度裏,本就是奧祕。無論我們能夠明白這個奧祕多少,當我們用心去實踐愛的時候,我們就是一點一滴地在建築神的國度。而且因著聖靈的良善,祂總會堅立我們手所作的,去結出美好的果子。弟兄姊妹,我知道你都是有情人。而且,上帝比我更清楚你的心。來!在這個末後的世代,繼續努力去愛︰默默地堅持,快樂地去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