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2-18
當走的路甚遠
梁錦全牧師

執筆寫這篇牧者心聲的心情很是複雜,既是感恩,但又不捨,還有少許忐忑。回想這十多年在愉宣家的日子,主耶穌的恩典和慈愛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們,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謝,上帝竟是如此細心地看顧著祂所愛的教會。神差遣我們一家來到愉宣家,成就祂美好的心意和工作。這些年來,我們見證愉宣家的成長,在困難中彼此守望相助,在分歧中彼此接納合一,在主內同心敬拜、盡心竭力的服侍。作為愉宣家的一份子,作為你們的牧者,這是主的恩典、是師母和我的榮幸、是我們一家的福氣。我雖然是大家的牧者,但你們卻是我學習的榜樣,我被你們的生命和見證所牧養。

兩星期前在珊師母的講道中,雖然當中有少許離愁別緒,但更多的是感恩、感動和真情。你們送上的「紙巾」,不但為牧師和師母拭去感恩的淚水,還見證著我們之間的深厚情誼,每一句祝福、每一個擁抱都為我們加添安慰和力量。愉宣家就是一個充滿基督之愛的群體,一個互相包容、互相接納、彼此相愛的群體。我們雖然將要分隔千里,但因著基督的愛,我們還是屬於同一個身體。

今天,我們一家在愉宣家將要走完一段侍奉的路程。不過,我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下,我們一家還有更豐盛、更精彩的路程要走,並且當走的路甚遠。求主賜給我們一段美好時間,安靜在主的面前,反思、回顧,並且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樂和滿足。像以利亞先知一樣,有神所供應的水和餅,在神裡得著安息,重新得力,繼續領命前行。

同樣,愉宣家雖然在這幾年間走過一段又一段充滿挑戰和艱難的路,但當中也充滿主的恩典和慈愛,我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下,我們必定有更豐盛、更精彩的路程要走,愉宣家當走的路還是甚遠。今天,我們將要分離,但教會的主耶穌基督將會繼續與大家同在,帶領教會前行。但願感動我的靈加倍的感動愉宣家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