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8-13
暫別感言
梁榮昌傳道

自7 月30 日家父去世的消息公佈後,收到許多親朋戚友、主內的弟兄姊妹窩心的關心和問候。本來,按原定編排該由我擔任當日的首堂崇拜主席,最後因此要勞煩牧師另作安排替代,實在感恩神派出許多天使圍繞我。

回想起當日,其實事情發生得很突然,留院的家父因身體狀況進入危險期並急轉直下,直到當日晚上安息主懷。時間很短促,全在一日內發生的。若是對事情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,相信我未必能夠接受和感到極之悲哀。面對失去親人,固然有不捨的心情,但基督所賜的盼望卻叫我不致過份傷感。經醫生證明確定了死亡的時間後,護士便陸續把一切掛在爸爸身上的管子,和蓋在面上的氧氣罩全都拔掉。站著的我,在床邊默默地看著仍躺在床上的爸爸,淚珠不禁盈眶。這一刻,我霎時清醒過來,驟然發現,爸爸的模樣就如往時熟睡了的一樣。加上從耶穌基督而來的盼望,上帝給我另一個角度來看此刻眼前的場景。這一刻,在我眼內的是,爸爸很平靜安然,而且甜甜地睡著了。他不用再在地上醒過來,我深信他已經在天父懷裡,可以安心地繼續睡,直到我們他朝在天家重逢,所以我可以很安心地與他送別。

與爸爸離別,霎時間令人心裡有點落空,以往已成習慣定時做的事情不用再做了;慣常每個星期必然有一、兩次要去的地方,今後再也沒有這個必要了。爸爸的面容,他的笑面,要待他朝重逢時才可再見。感謝上帝,在基督的恩典裡揀選了爸爸和我同屬天國的子民,得享永生的福樂,叫我們之間有著重逢的盼望,現在我就是持住這份盼望,心想他只是先去到了彼岸而已,相信他已經享受著天父所賜的福樂,無擔憂、掛慮,也無痛苦和眼淚。因為他遺留在地上最後一刻平安的面容,已經印證了我所相信的。想到這裡,我不禁心裡為爸爸感到欣喜,因為這是上帝賜給他的福份。我知道我們只是暫別而已。爸爸,他朝在天父那裡見吧!

藉此,我感謝愉宣家各弟兄姊妹、同工們的關心和問候;謝謝梁牧師這段期間的體諒和協助;多謝詩班義不容辭的相助,以及有心參與服侍支持的弟兄姊妹。願主祝福大家,在祂的恩典裡,同得這美好的福份,一同為上帝的工作努力,將這福份傳給更多還未得救之民。

「願賜盼望的神,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!」(羅15: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