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 徒 處 世 格 言

以敬畏神 為立身之基,以愛鄰舍為處世之法。待人要絕對誠實,律己務十分嚴正。貧賤的時候不諂媚,富貴的時候不驕傲。不心存嫉妒,見人得好處便與人同樂;不幸災樂禍,見人遭患難便代人分憂。與人同處看見利益自己不要向前奔跑,和人共事遇見危害自己不要向後退縮。自己負了別人要認罪賠償,別人負了自己要寬容赦免。自己待別人有好處當看為本分,別人待自己有好處當認為恩德。經手的財物不分多寡當廉潔不苟,交接的朋友無論男女要正大光明。不輕易對人允諾,允諾後必須努力實踐;不隨便向人借貸,借貸了必須及早償還。敬自己的尊長,也敬別人的尊長;愛自己的孩童,也愛別人的孩童。見別人的長處當奉為楷模,見別人有短處當引為鑑戒。約束自己的性情不急燥發怒,謹慎自己的嘴唇不輕易開言。不能證實的話不要傳,不敢見人的事不要作。見別人有財物不要妄起貪念,見別人遭困難不可袖手旁觀。不要在人面前奉承恭維,不要在人背後批評論斷。為人作事要殷勤盡忠,與人交接當坦白正直。嫉惡如嫉蛇蠍,慕義如慕珍寶。寧損失金錢不損失信用,寧捨棄性命不捨棄節操。不遮掩自己的過失,不誇耀自己的優點。言談舉止處處有禮貌,身體衣履時時要清潔。惹人憎的事不要作,討人厭的話不可說。煙酒賭博皆當戒絕,妖冶裝飾務須屏棄。事事為人設想,處處求榮耀主名。

 

 




Copyright (c) 2003 Discovery Bay Alliance Chunch All Rights Reserved.